你脑子里的水溅出来了

偶尔伤春悲秋 也曾仗剑天涯
Six Feet Under - Billie Eilish

归途

       “在这个城市里,有千万种声音让你成为另一个你!也有千万种榜样,让你成为自己”

       看一档访谈类节目《送一百位女孩回家》,这句宣传语圈粉我了!让我想到了很多,从青涩年少的不知畏惧、横冲直撞,到现在的权衡利弊、凡事通透……

      我究竟失去了什么,又得到了什么?究竟是怀念年少不知愁的无畏,还是喜欢历尽千帆的通透?

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我怀念的究竟是年少时莽撞的自己,还是怀念那个未经世事的透明的心……可在现实的世界里,透明的玻璃心随时都会碎掉!只能拥有一颗饱经世事铜墙铁壁的心才是正解!

       我想,我们所怀念的,大抵还是年少时单纯的自己!若再来一遍,希望自己不要受到那些伤害,还是那个单纯的自己罢……

       《送一百位女孩回家》多美的名字,帮她在浮华世界里找到曾经的自己,让她的心得到归处……

       可是,傻姑娘,我想告诉你:这个世界上永远没有那个属于自己的“无脸男”和“夜礼服假面”,如若抱着这个期望去寻找,你注定失望……

       在这个世界上,我们能够依靠的只有自己!能够和自己并肩而战的也只有自己!不是你不够幸运,而是每个人都注定如此……

       在经历了一次次失望后,我学会了坚强!孤独的坚强!现在,我从不会期待谁能保护我!现在,我从不相信所谓从天而降的奇迹发生!所有事情,我都是靠自己!

       我从不相信,毫无理由的示好!

       我从不相信,谁可以不计代价的保护我!

       我只相信,靠自己打拼来的一切!

       我只相信,我坚强的后盾就是自己!

       我知道,但凡一切皆有代价!

      我知道,所有事情必有因果!

       所以,我逆风而行,独自追逐我想要的一切!

       所以,我默默承受,因为我的选择所带来的一切后果!

       没有期望,就没有失望……

       我只做自己认为对的选择,明白什么是取舍,懂得一切选择皆有代价!我只做这条路上最充分的准备,我为我的路而努力着!

       不管终点是否如预期般达到,我都不会后悔!因为选择了就要承担一切因此带来的后果!成人的世界,就是选择它,并承受一切自己该承受的代价!

       然而,你要相信!在这条路上不管是坦途也好,披荆斩棘也罢!自始至终,都只有你一个人……

      最终,只有靠你自己,找到迷失的自己,找到回家的路……

   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