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脑子里的水溅出来了

偶尔伤春悲秋 也曾仗剑天涯


这是我死去的第十年。

我偶尔还会回去看你。

有时,突然心血来潮的想恶作剧的吓一吓你👿👿,但只是想想。

因为我知道,处于两个不同世界的你我,对于恶作剧的定义是不同的。

我可不敢任性的吓坏你,毕竟你也已经是个老男人了!😂😂身体大不如前,吓坏了可咋整!😜😜

你偶尔,还会偷偷的至我坟前,默默的坐一会儿,说说生活的不如意、说说工作、说说孩子。

你喃喃的说着,不知是说给我听,还是说给自己听。

你说:人啊!在的时候,不想着和你多说说话。走了走了,却还想着说上几句……

只是,也许是因为时间太久了,也许你怕她知道你来看我不开心。渐渐的,就不来了……

时间啊!于世人来说,果然是最好的良药!

在我死去的第二年,你为这个沉寂的家添了一位女主人。

经年已去。我突然发现,和十年前的我们并无不同。

庆幸之余还有一丝遗憾!

庆幸她与我在岁月面前,于你也并无不同。

遗憾的是,我希望你找到真正的幸福……

孩子已经长大了,她已经渐渐接受了我不在的事实。

只是,我看到她在不如意时,偶尔还会偷偷看夹在日记里的全家福,写写日记,哭着说:妈妈,我想你了!

我看她日记里,有痛苦,有快乐!文笔比小学好多了!她恋爱了,记载着那个男孩的一切!我有种偷窥的快感……😁😁

你和她把孩子照顾的很好,尽管我不想承认,但她的确是个善良的女人,她对孩子也很好。

你遵守了你的承诺,一直照顾着我的父母。我去看他们了,身体依然健硕,只是多了很多白发……

曾经,我兜兜转转,停留在原地不肯走。

有我的记挂,还有我生前不想承认,死后却还是骗不了自己的执念,我还爱着你……

看到你们现世安稳,我在心中略略将前尘往事过了一遍。

似乎,我没有什么再可以挂念的了……

我抬头,眼前白光刺目。

我眯眼,于白光中看到一扇门。

放下执念,看到归途。

终是要走了吗?

我信步走过去,轻轻推开了它……

——#——#——#——

前段时间,在微博看到这个话题。心绪翻涌间,竟始终不能写下只字片语!

今日方能动笔。

突然懂得了海德格尔所谓向死而生的意义!

人,总是要处于绝地,才能真正看清自己的心……

评论

热度(7)